美国海军将领警告朝鲜:核试验只会加深孤立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 (美国之音电)

 
海军上将洛克利尔从夏威夷通过连线同亚太地区各地的记者和学者谈话时说,平壤当局最近的声明显示,朝鲜正在朝再度核试爆的方向走,这将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
 
洛克利尔将军说:“我们过去看到的这类挑衅只能加深平壤的孤立。平壤继续把重点放在核项目和导弹项目,实际上这对朝鲜人民没有任何帮助,而据我理解,朝鲜人民是需要帮助的。”
 
首尔和华盛顿的一些官员说,朝鲜可能很快就要进行核试验。韩国为此向朝鲜发出了迄今最为严厉的警告。韩国说,如果朝鲜执意进行核试验,将有“非常严重的后果”。
 
洛克利尔将军说:“如果从亚太安全环境的角度看,朝鲜的活动有可能严重扰乱安全环境。我想我们所有的人都希望有这种安全环境,做为国际社会,我们必须尽我们的所能让朝鲜开始在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要求范围之内行事。”
 
海军上将洛克利尔还敦促亚太各国想出如何生活在安全稳定环境之下的办法。他说,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制定出人们谈论已久的行为准则将迈出巨大步骤,帮助各国处理分歧。
 
他说:“我们试图尽自己的所能把安全环境管理好,这样我们就不会有误算,不至于走向我们不想走的方向。”
 
东盟十国一直无法就解决南中国海纠纷的框架方案达成协议。越南、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在有争议海域和中国与台湾有彼此重叠的主权要求。
 
有关行为准则的谈判因中国坚持要求与相关国举行一对一谈判而在去年破裂。中国主张相关国双边谈判,而越南和菲律宾希望多边谈判并形成东盟统一立场。东盟在究竟是采取双边还是多边方式的问题上陷入分裂。
 
美国海军上将洛克利尔还敦促各国超越彼此间的纠纷,在共同关心的领域合作共事。这些领域包括反恐、打击海盗、救灾和保护海上通道。
 

朝鲜核试验基地地理位置图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