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贬值 经济部邀业者劝说降价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日圆对美元大幅贬值,创下2年半来新低。外界盼进口商顺势降价,台湾经济部今天邀集多家业者交换意见,会后各方代表签署共同声明书,承诺如果日本进口商品成本降低,将会在价格上回馈消费者。

经济部次长卓士昭:“他们对我们政府的措施极为赞同,他们也愿意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日元贬值这一部分,来回馈给消费者”

结束一个半小时会谈后,经济部次长卓士昭拿着与11家日企进口商签署的共同声明书,对日元贬值做出三点共识,包括共同维持消费品价格稳定、如果进口商品成本下降、供应商降价,经考量后应该回馈给消费者。

这次与会者包括多家知名汽车、化妆品、电器及成衣等产品进口商及通路业者。不过就在经济部介入沟通的同时,今天SKII、资生堂妆品商都传出涨价。卓士昭表示

经济部次长卓士昭:“今天他们也在会上也承诺,会在今年四月份左右,他们会有新的一些优惠措施,他们会适度的来反映,把日币贬值反映给消费者”

日圆持续贬值,来到92日圆兑1美元,创下2年半来新低。优衣裤(UNIQLO)和企鹅牌(Munsinwear)等已经传出降价。现在多家日企也在经济部劝说下,释出善意跟进,顺应消费市场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