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历者福音 美H-1B签证或增至30万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正当许多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解决1100万非法移民的居留问题之时,美国参议院的一个跨党派小组提出了另一个独立的移民法案,大幅增加美国高科技签证的数量。这项法案如果通过,包括华人在内的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将从中受益。

这项法案的目的是增加美国的高科技外国劳工。它要求给予持有高等科学和工程学位的外国人更多的绿卡配额,将H-1B签证的数目从6.5万增加到11.5万,这一配额还可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调整,最多能达到30万。

Guerrero Yee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移民律师余翠杏:“许多雇主遇到的问题是,H-1B签证每年只有6.5万,名额用完就没了,所以提案之一是增加H-1B签证,最高到30万,实际数量根据需求定,会有一定的机制来确定市场需求到底是多少。”

该法案将允许H-1B签证持有人的配偶在美国工作,同时为高科技移民提供更多绿卡名额,但不增加绿卡总额。

法案还将确保在14万个工作绿卡中,有更高比例的绿卡发放给高科技移民。

议案还建议,对于在美国大学取得科学和技术高学历的人才,取消绿卡名额限制。

该案建议增加签证费,以便用这些资金对美国人进行培训。

不过,这个提案目前在美国公众眼中极具争议性,原因是美国经济不太景气,本土大学毕业生仍有找工作难的问题。

但移民律师余翠杏认为,这种改革将为美国吸引到优秀人才。

Guerrero Yee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移民律师余翠杏:“留住到美国来接受高等教育的外国学生对美国有利,要给他们尽可能多的机会,这样他们能留在美国贡献他们的聪明才智。”

欧巴马总统也表示,在过去几年,每4个高科技公司和小商业公司就有1个是由移民创办的。因此更多的绿卡和公民批准意味着更多的工作。

H-1B签证是美国为引进国外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的一种工作签证,申请者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理论与实践知识,有学士以上学历,有美国雇主雇佣,并工作种类是美国认定的“特殊专业性工作”。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