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飙升 港41年老店被迫结业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香港租金高涨,再有一间老牌食肆捱不住贵租而被迫结业。有41年历史的利苑粥面专家,日前结束营业生涯。老板、员工和顾客都非常依依不舍,不少顾客更留守到拉上铁闸的最后一刻,见证这间伴随着自己成长的老铺。谁说港人没有人情味?

一碗一碗的馄饨面,从早到晚长长的人龙,许多市民专程赶来,为的是品尝那传统怀旧的美食。

香港市民徐先生:“开了这么多年现在最后一天,特地来这里吃,感受一下吃了这么多年的味道,见它这样结束很可惜,希望香港多些这种店铺可以生存。它的传统味道令我最怀念,香港很多地方已吃不到,这种传统味道。”

香港市民何小姐:“很多年了,很小年纪就开始吃了,都不记得了小时候妈妈带我来吃。”

许多顾客到深夜仍不肯离去,希望见证店铺的最后一夜。兄弟班老板之一的郭老三感谢市民长年来的支持。

利苑粥面专家老板郭先生:“很不舍得,很感谢这么多顾客支持我们,还有香港市民支持我们,真的很感谢。”

利苑粥面专家由1971年开业至今,仍然保留着70年代的怀旧气氛。老板近期接获业主通知,店铺租金由每月30万元加至60万港元,认为难再经营,决定忍痛结业,结束41年的营业生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蔡雯文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