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飆升 港41年老店被迫結業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香港租金高漲,再有一間老牌食肆捱不住貴租而被迫結業。有41年歷史的利苑粥麵專家,日前結束營業生涯。老闆、員工和顧客都非常依依不捨,不少顧客更留守到拉上鐵閘的最後一刻,見證這間伴隨著自己成長的老舖。誰說港人沒有人情味?

一碗一碗的餛飩麵,從早到晚長長的人龍,許多市民專程趕來,為的是品嚐那傳統懷舊的美食。

香港市民徐先生:「開了這麼多年現在最後一天,特地來這裡吃,感受一下吃了這麼多年的味道,見它這樣結束很可惜,希望香港多些這種店舖可以生存。它的傳統味道令我最懷念,香港很多地方已吃不到,這種傳統味道。」

香港市民何小姐:「很多年了,很小年紀就開始吃了,都不記得了小時候媽媽帶我來吃。」

許多顧客到深夜仍不肯離去,希望見證店舖的最後一夜。兄弟班老闆之一的郭老三感謝市民長年來的支持。

利苑粥麵專家老闆郭先生:「很不捨得,很感謝這麼多顧客支持我們,還有香港市民支持我們,真的很感謝。」

利苑粥麵專家由1971年開業至今,仍然保留著70年代的懷舊氣氛。老闆近期接獲業主通知,店舖租金由每月30萬元加至60萬港元,認為難再經營,決定忍痛結業,結束41年的營業生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蔡雯文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