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造业指数 飙9个月新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国1月制造业扩张比预期多,并达到9个月高点,显示这项产业正开始好转。

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ISM制造业指数从去年12月的50.2攀升至53.1,突破彭博社调查86名经济师最高的预估值,预测中值则是50.7。数值高于50便意味着景气扩张。

去年第4季民间消费加速,连同企业支出摆脱年中低迷态势回升,可能都有利于撑起生产。美国房市复苏加上海外市场回稳,意味着制造业或许会在今年继续促进这个全球经济龙头成长。

多伦多道明证券公司(TD Securities LLC)驻纽约经济师穆雷恩(Millan Mulraine)在数据公布前表示:“情况似乎出现好转。消费需求和企业投资在2012年尾声时都很旺盛,若能延续下去,对今年的制造业来说都是好兆头。”

彭博社调查汇整的预估值,介于49.2和52.5之间。

这份报告显示,ISM的生产指数从52.6攀升至53.6,新订单指数由49.7提升至53.3,就业指数则自前月的51.9拉高到54。

积压订单指数由48.5下滑至47.5,库存指数从43攀升至51。数值高于50便代表制造商正在建立库存。客户存货指数自47提升至48.5。

所付物价指数从55.5攀升至56.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