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关押238天后,朱承志回家过年了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 (美国之音电)

 
 *社会各界压力迫使当局让朱承志回家*
 
朱承志星期五中午回到“阔别” 238天的湖南邵阳家中。他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能回家和亲人一起过年,非常高兴,他感谢各界朋友对他的关注。
 
“(我能回家)和大家的关注肯定、绝对分不开的。没有大家的关注,说实在话,不可能有什么其他的变化。”

朱承志是湖南邵阳著名的维权人士。2012年7月25日,邵阳公安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留了朱承志。一个月前,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被自杀”离奇死亡案发生后,作为李旺阳的生前同乡同学好友,朱承志把李旺阳离奇死亡的消息和照片发在网上公布于世,因此成为当地公安机关的眼中钉而被收审关押。
 
朱承志的律师刘晓原说,由于当局没有证据指控朱承志“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因此于2013年1月4日变更了对朱承志的强制措施,从看守所押解到一个秘密的地点实施为期6个月的监视居住。
 
*维权人士多方奔走和声援朱承志*
 
朱承志被关押和监视居住后,引起广大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的关注和声援。北京的维权人士王荔蕻说,朱承志被关押后,维权人士展开了声援和探望活动,迫使当局让朱承志回家。
 
“大家不是一直在呼吁吗,最近屠夫又跑到邵阳去,看望老朱的家人。给他们很多的压力。很多的网友也到了长沙集结,有的网友已经去了邵阳,有的网友准备去。他们肯定感到了一些压力。我们也是通过老朱的爱人跟他们说,如果让老朱出来,我们就各自回家过年。如果你们不放老朱,我们今年就不停的到邵阳去。”
 
王荔蕻说,邵阳当局就因为朱承志在网上发了他朋友李旺阳“被死亡”的照片,并且接受媒体的采访,就被定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简直是荒唐之极。
 
*朱承志希望新领导人能在宪政改革上有新作为*
 
朱承志被关押时,新一届中共领导人还没有接班。刚回家的朱承志希望以习近平为首的新领导人能在推动中国的政治改革方面有所作为。
 
“我还是希望他们在他们的任期内对于宪政民主,对于政治体制改革等方面,能有一些新的作为。这是我很希望,很愿意看到的。”
 
朱承志目前仍在6个月的监视居住期间。他说,他目前的身体健康状况很好,在被关押,尤其是被监视居住期间没有受到当局的任何虐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