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发射失败 俄火箭坠太平洋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日法新电)一枚载运美国电信卫星的俄罗斯火箭,今天自海上浮动平台发射后不久即坠入太平洋,这是俄国最近1次太空作业失败。

这起意外使波音公司(Boeing)失去一枚Intelsat卫星,这枚卫星是要提供美国、欧洲与拉丁美洲的电视讯号。

能源火箭公司(Energia)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天顶(Zenit)火箭发射时出了意外。”能源火箭制造用来将Intelsat卫星发射升空的天顶-3SL(Zenit-3SL)火箭。

他说:“火箭坠入太平洋。”

官员说,大型的奥德赛(Odyssey)平台上无人受伤,奥德赛平台曾经放置在挪威富含石油的海岸线外,后由海上发射(Sea Launch)国际集团拖到太平洋。

能源火箭公司声明表示,将“成立失败检讨监督委员会(Failure Review Oversight Board),判定出事原因。”

能源火箭公司董事长罗波达(Vitaly Lopota)说,这枚俄罗斯火箭的发动机似乎在傍晚发射后1分钟内就故障,原因仍然不明。

罗波达告诉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我们遭遇不正常状况,第一节发动机紧急关闭。”

他说:“这是发生在火箭升空的50秒内,我们正在寻找原因。”

其他消息人士说,天顶火箭在发射升空的1刻就偏离轨道;他并指出,奥德赛平台周围已经有好几天出现大浪。(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