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政治影响低 年前稳有利后市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 1日电)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将出任阁揆,台股今天表现持稳,于平盘上下狭幅整理。投信业者认为,目前台股受政治影响相对低,且封关前能维持这样守稳局势,有利年后走势。

元大宝来投信台股策略副总经理刘兴唐表示,从盘面反应来看,更换阁揆对台股影响算是中性。整体而言,目前台股受国际金融市场、国际股市变化影响仍大,台湾政治情况影响相对较低。

台股月K线连3个月收红、加上主计总处上调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刘兴唐对台股短线看法偏向正面,惟经济复苏力道不强,预期台股将维持大区间震荡格局,高点应该会突破去年高点。

刘兴唐进一步分析,由于 2月有农历年假,台湾厂商 2月营收表现将不理想,可能会是影响台股短线走势的变数之一;以美国、欧洲股市今年来延续上涨走势,代表目前全球股市资金行情仍持续发酵,只要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宽松货币政策未见扭转,资金行情将延续,台股也将跟进。

日盛投信副总经理林一弘则指出,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局势明朗,对股市表现有很大助益,台股在封关前可以维持这样守稳局势令人振奋,也有利年后走势看法趋于乐观。

林一弘表示,指数近期变化可以观察电子股状况,如苹果概念股是否可以利空而不跌,以及网通与面板是否持续走强,用来判断向上契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