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A近期复谈 美高层访台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31日专电)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金溥聪今天表示,台美双方已决定最迟于3月底前重新召开“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会议,美国贸易代表署副代表马伦提斯将亲自赴台协商。

正在台湾访问的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将于台北时间1日下午召开记者会,代表美方向媒体说明有关TIFA复谈事宜。

薄瑞光访台期间会见总统马英九时也提到,TIFA近期内将重启协商。

金溥聪指出,台美双方经密切协商后,已决定最迟于3月底前重新召开“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高阶委员会议,这次会议将在台北举行,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副代表马伦提斯(Demetrios Marantis)将亲自率团参与会谈。

金溥聪表示,台湾方面将由经济部次长卓士昭代表,台美双方目前仍在就举行TIFA会议确切日期进行洽商,一旦决定就会对外说明。

金溥聪指出,深化落实台美经贸关系是当前台美外交工作重点,TIFA复谈是重要关键,相信这项正面发展是所有关心台美经贸人士所乐于见到,希望未来双方能协力更进一步推动经贸合作,获得更多具体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