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A近期復談 美高層訪台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1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今天表示,台美雙方已決定最遲於3月底前重新召開「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美國貿易代表署副代表馬倫提斯將親自赴台協商。

正在台灣訪問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將於台北時間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代表美方向媒體說明有關TIFA復談事宜。

薄瑞光訪台期間會見總統馬英九時也提到,TIFA近期內將重啟協商。

金溥聰指出,台美雙方經密切協商後,已決定最遲於3月底前重新召開「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高階委員會議,這次會議將在台北舉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副代表馬倫提斯(Demetrios Marantis)將親自率團參與會談。

金溥聰表示,台灣方面將由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代表,台美雙方目前仍在就舉行TIFA會議確切日期進行洽商,一旦決定就會對外說明。

金溥聰指出,深化落實台美經貿關係是當前台美外交工作重點,TIFA復談是重要關鍵,相信這項正面發展是所有關心台美經貿人士所樂於見到,希望未來雙方能協力更進一步推動經貿合作,獲得更多具體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