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声中 美防长人选阐明政策主张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国总统欧巴马的国防部长人选哈格尔在一些重大事务上的立场备受争议。星期四他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面对有关质询时,阐明了自己的主张。他表示支持美国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政策,支持以色列建立更强大的军事力量,并主张强化美国的军事实力和美国在国际事务上的领导地位。

哈格尔在听证会上说,他支持国国防部过去一段时期里调整在亚太地区部署军力的做法,但强调必须明智地使用军力。

自从欧巴马总统1月上旬提名哈格尔接任国防部长以来,哈格尔一直被人质疑,他上任后想要减少美国在海外部署的军队。人们普遍认为哈格尔支持紧缩开支。

听证会上,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英霍夫还批评哈格尔向敌手示弱。

英霍夫:“哈格尔参议员的记录令人担心,脱离主流社会。他看来经常愿意将自己的世界观,建立在对敌手绥靖,同时冷落盟友的基础上。”

哈格尔反驳说,任何个人的投票,和只言片语都没资格给他和他的信仰、履历下定义。他的整体世界观从未改变过。

他接着阐述了自己的主张。

“美国已经并且必须在世界保持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必须在国际社会起领导作用,来共同面对威胁和挑战,并利用各种机遇。我们也必须使用美国所有的力量工具来保护我们的公民和利益。我总是认为,美国必须投入这个世界当中,不是从中退出,而是与世界接触。”

哈格尔也表示支持美国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政策,并支持以色列建立更强大的军事力量。美国国会曾有人指责哈格尔对待伊朗以及以色列的敌人不够强硬。

在参议院正式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之前,哈格尔将与53位参议员一对一见面。他需要巧妙应对持有异议的参议员们,才能让自己的提名顺利通过。

新唐人记者 徐觉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