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碗”广告 社交媒体来助力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一年一度的美式橄榄球超级碗是美国年度最盛大的体育赛事,而它的广告费也高得令人乍舌。为了让付出的广告费换取最大的收益,广告商们将眼光转向了日益红火的社交媒体,期望借此将广告影响力延续到比赛之后。

“超级碗”每年吸引超过一亿名观众观看,而它的广告费也不是小数。今年的媒体分析称,30秒的广告,平均要花费380万美元。

为了让付出的广告费换回最大的收益,广告商们把眼光投到了社交媒体,增加互动。

希腊工场市场顾问及首席执行官彼特•山克曼:“广告商们最终聪明的意识到,你不仅仅看一场比赛。你通过一个设备看比赛,或多个。如果人们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他们可能会有一个笔记本,iPad,手机,多种设备。这被称为第二屏幕,在很多情况下甚至第三屏幕。因此广告商试图进入这个领域。”

可口可乐公司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它在今年的广告中创造了3组人物,让他们在享用过清凉提神的可口可乐后在沙漠中赛跑。粉丝们可以在网上投票选择赢家,还可以选择以何种方式为对手设障碍,最终的结果将在比赛结束后的广告中揭晓。

百事旗下的菲多利公司鼓励消费者制作广告PK,并为获胜者提供大奖,包括获得与《变形金刚》导演迈克尔•贝合作的机会,以及100万美元奖金。

菲多利北美市场主管慕克吉:“我认为消费者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他们为自己制作广告。”“他们制作出自己为之激动的(广告),消费者也乐于看到那样的(广告)。”“他们说‘我最喜欢这个广告,播放这个’,这样你就将大家最喜欢的广告登出去,它将在超级碗上获得好效果。”

而广告好不好,也会很快得到反馈。你只要跟踪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就可以知道大家是否谈论广告,评价如何。

新唐人记者 周琪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