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任命听证 支持亚洲再平衡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31日专电)获提名为国防部长的美国前联邦参议员黑格,今天出席参院听证会指出,认同“亚洲再平衡”政策攸关美国未来利益,五角大厦必须维持亚洲军事布局。

黑格(Chuck Hagel)在长达111页的书面证词指出,以亚太地区为主轴的策略攸关美国未来利益,但在海、空与地面部队布局上,可以更灵活,无须牺牲美方在中东地区的军事规划。

他指出,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政策将以海空部队为重心,同时保持陆军现状;五角大厦在“平衡”过程中,必须确保美方有能力应付新形式战争,特别是科技专才必须维持先进能力,确保美国部队能够在亚太自由运作,并展现强大军事力量。

对于美国总统欧巴马的亚太政策,黑格强调,他认为美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和亚太息息相关,并同意欧巴马2011年底提出的“国防战略指引”所指,亚太经济和政治发展,需要美方强烈和持续的承诺。

黑格在书面证词指出,五角大厦必须确保与盟邦和伙伴的合作关系,吓阻影响区域稳定的威胁,并能够在冲突中致胜。

他强调,如果提名获得通过,将持续支持美军在亚太地区扩军的态势,例如移转部队至关岛和澳洲,维持弹性调动,并以海军基地为核心,在外交上与盟邦密切合作。

面对中国大陆军事崛起,黑格认为,美中军事关系是两国复杂且重要关系中的一项,基于互信互利,美国与中国大陆努力建立合作性伙伴关系;但与此同时,中国大陆军事快速现代化,在东海与南海领土争议中,采取独断行动。

他认为,美国和亚太盟友必须审慎留意中国大陆经济和军事的发展;在共同利益上,中国大陆快速崛起带来潜在合作机会,不过中方各项意图缺乏透明度,为区域带来紧张和不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