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吁以撤出屯垦区居民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日内瓦31日法新电)联合国今天在一份报告里说,以色列必须立即开始自巴勒斯坦领土撤出屯垦居民,但以色列也立即以报告存有“偏见”加以驳斥。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Human Rights Council)在这份去年3月委托进行的报告中表示:“以色列必须…不附带条件地,停止所有屯垦活动,并须立即开始撤出在占领地的所有屯垦居民。”

3位独立专家在报告中说,因为屯垦区的存在,巴勒斯坦人的人权“每天持续遭到侵犯”。

以色列立刻否定这份报告,也使得以色列成为第一个抵制联合国人权会议检讨国家的紧张情势逐渐升高。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巴默(Yigal Palmor)发表声明说:“令人悲哀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显然有计划地选边站,对以色列持偏见立场。最新报告很不幸地再次提醒这个现象。”

主持这个调查报告的法国专家沙内(Christine Chanet)在日内瓦对记者说,以色列让人民进驻占领区屯垦,“触犯国际刑事法院(ICC)章程第8条战争罪”。

她说,目前还不清楚,国际刑事法院是否会以战争罪起诉以色列。

参与报告的专家呼吁以色列“确保合宜、有效且迅速的补救方案,弥补因屯垦造成人权受侵害的所有巴勒斯坦受害人”。

专家们将在3月18日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47个会员国报告调查结果。(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