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柔代表队教练施暴 拟请辞

【新唐人2013年01月31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31日专电)日本女子柔道国家代表队总教练园田隆二因对选手施暴,震撼体坛。今天他召开记者会表达想请辞的心意。

本女子柔道国家代表队进行集训时,39岁总教练园田、教练等对选手施暴并做出藉权力骚扰的行为,包括伦敦奥运选手在内的15名选手日前对日本奥委会(JOC)上书,要求园田等人改善指导方式。

园田今天在东京召开记者会致歉说:“因我的言行造成他人很大的困扰,我深切反省”。他表示,“无法再参与集训了,这问题已被聚焦大炒,自己要持续指导选手集训可能很难”。

对于被指控对选手施暴一事,他表示具体内容正在调查中,目前不便回答。

但他说,完全没以暴力的观点来对选手动手,只希望选手能多努力一点,所以才动手。

他也不否认是希望选手夺牌,才会内心焦急。他以为与选手之间已建立信赖关系,没想到是自以为是的解释,对于自己的行为,深感抱歉。

另一方面,日本奥委会今天紧急召集干部召开理事、监事报告会。全日本柔道连盟(简称全柔连)会长上村春树身为女子柔道集训本部长,为了对此事件负责,向日本奥委会表达辞意,会议上已批准上村辞职。

日本奥委会已成立紧急调查对策小组,将听取相关人士的说法,进行调查,并决定成立让选手可倾诉烦恼的咨询单位,避免重蹈覆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