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部队拟进驻马利 法国支持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巴黎31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表示,支持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马利(Mali)的构想,并说法国会参与其中。

联合国特使提到这项法国近来出兵马利前不受青睐的构想时说,安理会即将开始讨论出动联合国部队至马利的可能性。

联合国使者表示,派出维和部队比起出动非洲部队,有明显优点,因为这样能更易监控人权状况,联合国也能决定哪一国的部队加入。

勒德里安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France Interradio)上说,“这项发展极为正面,我希望能顺利推行”,法国“显然将参与其中”。

勒德里安并说,法国出兵马利近3周是一大成功。

但他同时告诉国际广播电台,这不代表军事风险不复存在及战斗已经结束。他表示,法国不打算留下来,但“现在不是撤军的时候”。(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