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回台东 祖孙欢喜团聚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31日电)“我们的宝贝回来了”,滞留泰国阿美族男童“小马”今晚回到台东,阿公和台东县长黄健庭前往接机,祖孙欢喜团聚。

今天傍晚5时许,台东县政府社会处长辛进祥牵着“小马”的手走出台东丰年机场,阿公立即上前摸着“小马”的头,戴口罩露出两眼的“小马”抬头凝视“阿公”,阿公眼眶泛红,不停摸着“小马”的头。

“小马”用泰语说“沙瓦的卡”(你好),阿公弯腰抱起“小马”说,已经2年多没看到孙子了,希望他很快能说阿美族的话。黄健庭和部落头目高兴的说:“我们的宝贝回来了。”

黄健庭的妻子陈怜燕送给“小马”一件外套、一套运动服,以及“变形金刚”玩具和圣经小故事。接着,阿公和“小马”被安排在寄养家庭重享天伦之乐。

黄健庭表示,“小马”会暂时安置在寄养家庭,并安排健康检查,寄养家庭是阿美族人,也会说一些泰语,目前“小马”的监护人还是“小马”的妈妈。

台东县政府社会处表示,已经告知“小马”母亲,“小马”回到台东了,如有需要,会安排他们母子见面,不过,暂时不会让“小马”和妈妈住在一起,新年会视情况安排团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