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控电脑 助渐冻人对外沟通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31日电)为了让渐冻人可以表达想法,卫生署立台中医院今天获渐冻人协会捐赠1部眼控电脑系统,让病患可以利用电脑与外界沟通。

台中医院设有渐冻人专属病房,院方指出,渐冻人患者随着病情发展,身体功能最后几乎只剩眼球转动,如果可以依靠被称作“阿春”的眼控电脑系统,病患不但可以与家人、朋友沟通、上网、聊天,甚至还可以用来写书。

渐冻人协会今天捐1台“动眼阿春”给台中医院的渐冻人专属病房-曙光病房,就是希望能让住院的渐冻人病患在住院期间能持续维持社交活动,甚至抒发心情。

在今天的捐赠仪式中,台中医院院长李孟智示范操作“动眼阿春”后说,台中医院设有渐冻人专属病房,提供专业照护,渐冻人协会捐赠“动眼阿春”,让渐冻人不必藉由第三者以沟通板传递讯息,只要透过眼睛点选萤幕,就能与外界沟通。

眼控电脑系统的设计公司“由田新技公司”辅具应用事业处长吴骏翔表示,“动眼阿春”在台湾上市3年多,试用人数超过100人,去年7月列入健保补助项目。

渐冻人协会表示,捐赠“动眼阿春”,希望渐冻人患者即使到末期,还能维持生命尊严和生活品质,目前有3家署立医院都获赠“动眼阿春”,有需要的病患可以多加利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