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任命听证 黑格将受拷问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获提名担任美国国防部长的前共和党籍参议员黑格(Chuck Hagel)明天将面临共和党议员严厉质询。对他有意见的人指责他对以色列怀有敌意,且准备对伊朗让步。

黑格在越战期间曾在前线服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举行任命听证会时,他将列席答询。预料反对这项任命的共和党籍议员将以他过去数年的直率言论对他提出质疑,并说他在国家安全事务上火候不够。

尽管黑格面临严厉批评及保守派媒体的闪电攻击,白宫乐观认为,虽然在参议院居少数的共和党议员不支持,参院最后还是会通过黑格的提名案。

黑格曾与前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就伊拉克战争撕破脸,著名共和党党员认为黑格对党不忠。

预期同样打过越战的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将抨击他当年反对增兵伊拉克。黑格当时表示,增兵伊拉克是“越战以来,国家最危险的外交失策”。

黑格先前未经深思熟虑就说出口的言论,像是“犹太游说团体”及他不是“以色列籍参议员”,加上他在国会任职的一些立场,都成为话柄,部分挺以色列游说人士及从政人士说,他们不信任黑格会充份支持以色列这个美国的亲密盟友。

黑格获防长提名引发前所未见的广告战,保守派活跃人士在欧巴马宣布防长人选后不久,就开始以广告攻击黑格。

虽然广告可能不会导致黑格无法出任国防部长,但对黑格也算是个警惕。该则广告呼吁民主党籍参议员不要支持黑格的提名案,说他会把美国变成“更弱的国家”。(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