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任命聽證 黑格將受拷問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獲提名擔任美國國防部長的前共和黨籍參議員黑格(Chuck Hagel)明天將面臨共和黨議員嚴厲質詢。對他有意見的人指責他對以色列懷有敵意,且準備對伊朗讓步。

黑格在越戰期間曾在前線服役,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舉行任命聽證會時,他將列席答詢。預料反對這項任命的共和黨籍議員將以他過去數年的直率言論對他提出質疑,並說他在國家安全事務上火候不夠。

儘管黑格面臨嚴厲批評及保守派媒體的閃電攻擊,白宮樂觀認為,雖然在參議院居少數的共和黨議員不支持,參院最後還是會通過黑格的提名案。

黑格曾與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就伊拉克戰爭撕破臉,著名共和黨黨員認為黑格對黨不忠。

預期同樣打過越戰的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將抨擊他當年反對增兵伊拉克。黑格當時表示,增兵伊拉克是「越戰以來,國家最危險的外交失策」。

黑格先前未經深思熟慮就說出口的言論,像是「猶太遊說團體」及他不是「以色列籍參議員」,加上他在國會任職的一些立場,都成為話柄,部分挺以色列遊說人士及從政人士說,他們不信任黑格會充份支持以色列這個美國的親密盟友。

黑格獲防長提名引發前所未見的廣告戰,保守派活躍人士在歐巴馬宣布防長人選後不久,就開始以廣告攻擊黑格。

雖然廣告可能不會導致黑格無法出任國防部長,但對黑格也算是個警惕。該則廣告呼籲民主黨籍參議員不要支持黑格的提名案,說他會把美國變成「更弱的國家」。(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