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泰台童“小马”返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31日专电)滞留泰北阿卡部落的台湾沈姓男童“小马”,今天早上已搭乘华航班机返回台湾,回台后将由台东县社会处接手安置寄养家庭。

“小马”昨天在泰国继父宋才的表姐妹Phisamai、Mailiwan、嘉义基督教医院牧师艾应昌的陪同下,告别居住两年的清莱美塞的阿卡村落抵达曼谷,今天一早由中华民国驻泰外交官员、艾应昌带回台湾。

许久没到大城市的“小马”,看着车窗外高楼大厦目不转睛,快到机场时,见到停机坪上满是飞机,“小马”兴奋大喊。

驻泰代表处送的“愤怒鸟”背包以及友人致赠的金刚等,一路陪着“小马”回台,Phisamai姊妹也在苏凡纳布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为“小马”拍了许多照片留念。

“小马”被机场的镜面天花板吸引,不停抬头想看看自己的倒影。

记者问“小马”知道要去哪里吗?不多话的他终于以泰文说“回台湾”,咧嘴笑着道别,准备出境前给了Phisamai姊妹离别的拥抱。

红了眼的Mailiwan说,很担心他,但他回国了很好,如果以后有机会想去探望“弟弟”。Phisamai则说,很开心他回去能找妈妈,也能见到“阿公”。

“小马”抵台后,将由台东县社会处人员陪同前往台东寄养家庭。(本文附有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