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 苏:政府不要乱批评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31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表示,年金制度改革这么重大的方案,政府不要乱放话、乱批评,变成政府在骂政党。

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接受专访时表示,民进党版的年金制度改革方案是要逼死劳工。

苏贞昌上午受访时表示,江宜桦不知道是看不懂自己版本,还是没有看好民进党的版本,民进党从来没有主张现在就要让劳工负担40%的保费,而是反对劳工必须负担50%保费的版本。

他表示,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是劳工负担40%、雇主负担60%的保费,但民进党认为,这样的调整必须经过劳、资、政府三方协商,有共识后才能做,不赞成现在就上路。

他说,江宜桦没搞清楚、乱批评一通,很不妥当。

媒体问到,政府大降劳工退休金所得替代率,苏贞昌说,这才是真的要逼死劳工。他说,这么重大的方案,政府不要乱放话、乱批评,变成政府在骂政党。

他说,民进党一开始就认为,应该针对年金制度改革召开国是会议,好好理性的全面协商,但总统马英九拒绝国是会议,政府又批评民进党计划周全的提案,他希望政府要改革,就要全面做好。

至于外传江宜桦将接任行政院长,苏贞昌说,现在的内阁是不行的,所以民进党一直主张换内阁、救经济,原则上就是要赶快换内阁,但马总统还没有提出新的阁揆人选,他暂不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