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 蘇:政府不要亂批評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1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表示,年金制度改革這麼重大的方案,政府不要亂放話、亂批評,變成政府在罵政黨。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接受專訪時表示,民進黨版的年金制度改革方案是要逼死勞工。

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表示,江宜樺不知道是看不懂自己版本,還是沒有看好民進黨的版本,民進黨從來沒有主張現在就要讓勞工負擔40%的保費,而是反對勞工必須負擔50%保費的版本。

他表示,全世界很多國家都是勞工負擔40%、雇主負擔60%的保費,但民進黨認為,這樣的調整必須經過勞、資、政府三方協商,有共識後才能做,不贊成現在就上路。

他說,江宜樺沒搞清楚、亂批評一通,很不妥當。

媒體問到,政府大降勞工退休金所得替代率,蘇貞昌說,這才是真的要逼死勞工。他說,這麼重大的方案,政府不要亂放話、亂批評,變成政府在罵政黨。

他說,民進黨一開始就認為,應該針對年金制度改革召開國是會議,好好理性的全面協商,但總統馬英九拒絕國是會議,政府又批評民進黨計畫周全的提案,他希望政府要改革,就要全面做好。

至於外傳江宜樺將接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現在的內閣是不行的,所以民進黨一直主張換內閣、救經濟,原則上就是要趕快換內閣,但馬總統還沒有提出新的閣揆人選,他暫不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