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估销售获利双超市场预期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彭博社报导,全球最大手机晶片销售商─高通(Qualcomm Inc.)预测,受惠使用其技术的智慧型手机热销,第2季销售获利将超越分析师估计。

总部位于圣地牙哥的高通指出,本季(第2季)每股获利料介于0.98-1.06美元、销售介于58-63亿美元之间。

彭博社汇整分析师平均估计为,高通第2季每股净利0.94美元、销售58.7亿美元。

此外,高通指出,59岁的财务长凯特尔(William Keitel)将退休,职务将由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财务长戴维斯(George Davis)取代。

受惠使用第4代快速网路手机增长,推升高通晶片销售。此外,行动技术授权使用,也推动营收增加。行动技术为该公司获利主流。

高通执行长贾可布斯(Paul Jacobs)指出,财测调高是反映新兴市场成长,及首次购买智慧型手机的畅旺需求。

贾可布斯受访时说:“一般来说,新兴市场将表现强劲。”“我们相当努力地推动低阶市场,如此才能获得许多新用户买进智慧型手机。整体而言,事情发展顺利。”

高通周三在美股上涨不到1%收63.53美元,财测公布后,盘后股价一度劲扬7%。该股去年累涨13%,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相当。(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