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乐观 英消费者信心增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捷孚凯公司(GfK NOP Ltd.)表示,英国1月消费者信心好转,因英国民众对经济前景愈来愈关乐观,且花大钱消费的意愿增加。

捷孚凯今天在电邮报告中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去年12月的负29增加至负26。彭博访调的19位经济师预估中值为上升至负28。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经济的信心指数上升6点至负25。

捷孚凯社会研究总经理穆恩(Nick Moon)说:“这些调查报告的确相当乐观。”不过,民众仍觉得自己的财务状况变糟了,“整体经济是否有指数会持续成长的更多乐观迹象,现在要下定论还太早”。

消费者信心改善的报告,与上周显示第4季经济萎缩0.3%,使经济濒临3度衰退边缘的报告形成对比。然而,有些报告可能有激励信心的作用,像是去年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减少,及这个月英国股市攀涨至4年半来的高点。(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