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工业生产增幅 低于预期

【新唐人2013年01月31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日本工业生产增幅低于经济师预期,意味制造业复苏的速度落后日圆贬势。

经济产业省今天在东京表示,去年12月工业生产较11月增加2.5%,11月降幅1.4%。彭博访调的25位经济师预估中值为上扬4.1%。工业生产较上年同期滑降7.8%。

在出口连7个月滑降,加上消费者需求仍疲弱不振之下,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力图让经济脱离衰退的泥淖,因此工业生产增幅低于预期代表他要面临的挑战又增加一道。圆走软及政府的财政刺激措施,可能有助于提振企业获利和刺激今年的经济成长。

摩根大通证券公司(JPMorgan Securities)驻东京的资深经济师足利正道(Masamichi Adachi)说:“刺激措施可能从第2季开始就会开始促进经济。在日圆贬值提高出口量之前,将会有时间差。”

过去3个月来,日圆兑美元已挫贬逾12%,贬幅居彭博追踪的16种主要货币之冠。台北时间早上8时47分,日圆兑美元报91.07日圆比1美元。日经225指数从去年12月初至今累涨16%以上。(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