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市场 黑莓10苦战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30日专电)行动研究公司(RIM)今天在纽约宣布更名为黑莓公司(BlackBerry),并介绍即将上市的黑莓10新机型,但欲赢回失去的市场,仍有一番苦战。

黑莓10新机型本预定2011年公布,但因操作系统问题,延后两次,到今天才公布。即使如此,根据黑莓公司执行长海恩斯(Thorsten Heins)的说法,美国消费者还要等到3月才能买得到。

在黑莓公司未公布黑莓10之前,分析师已经指出,只要新机种在2月以后上市,对公司伤害很大。

纽约Ironfire资本公司创办人杰克森(Eric Jackson)表示,黑莓10最令人失望的是,在美国市场要延到3月才上市。

海恩斯解释,美国上市延后的主要原因是美国载体还需要时间测试。但电信公司AT&T却未对此进一步说明。至于新黑莓10的价格,如何购买及其他讯息,黑莓公司也表示要再等一会才会宣布。

黑莓公司1999年推出第1代黑莓,一时成为市场宠儿。但当竞争出现后,黑莓市占率迅速滑落。去年第4季,黑莓手机全球市占率只有3.4%,较3年前下跌了20%。去年第4季,黑莓北美市场市占率更惨,只有2%。

黑莓公司股价也随市占率下降。目前股价较2008年高峰下跌了90%。

黑莓公司现在期望黑莓10能帮公司起死回生,重振往日雄风,将市场从苹果iPhone及Android相关手机的手中抢回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