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废弃管制药贩售 业者送办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刘丽荣新北市30日电)新北市三重区一家健保药局回收民众丢弃的管制药品,重新包装后贩售给民众牟利。警方与卫生局查获后移送业者。

板桥警分局今天表示,在三重区开业的曾姓药师,涉嫌去年4月起,将民众丢弃不用的管制药品,回收后事先调剂包装,当民众上门要买药时,透过朱姓药师助理兼店员,以每包新台币70元贩售

警方29日下午持搜索票,会同新北市府卫生局稽查员,前往三重区某健保药局,查获曾姓药师与朱姓助理员。

警方与卫生局并在现场发现事先调剂包好的药袋中,含有“悠乐丁(Eurodin)”、“利福全(Rivotril)”等第四级管制药品,当场并查扣上百包不明药品。

其中,还有柔安、史帝诺斯长、克痫平、史帝诺斯、艾斯乐锭、易舒锭、若定、安静锭、当立平锭等12项管制药品。

卫生局表示,这些药物有镇定、安眠、肌肉松弛、抗过敏、抗焦虑等作用,除管制用药,也是处方笺用药,未经医师处方不得私自调剂供应。

卫生局说,管制用药依法必须登录来源与流向,后续也将检验查获的不明药品,若属伪药,可依药事法最高可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

警方今天将曾、朱2人依涉嫌违反药事法、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移送。卫生局呼吁民众,若身体不适应就医,切勿自行购买来源不明药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