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安起跑 出游大额现金存警方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30日电)春安工作31日登场,新北市警方提供“防窃达人”居家安全检测、举家外出巡签、存提款护钞、大额现金暂存派出所等服务。

今年的春安工作将自31日晚间展开,一直到2月24日为止,新北市警局今天表示,春安工作期间,将加强协寻失踪人口,希望可以返家团圆。另增设机动派出所等,盼民众多利用。

市警局表示,今年春安工作以“治安平稳、交通顺畅、服务热忱”为主轴,员警除注意执勤安全,对酒后驾车也要严格取缔。

瑞芳警分局表示,也提供护钞、金融代管服务,想出远门的民众,可向警方申请维护家户安全,派出所将会在住家附近加强巡逻。

除加强维护金融机构的安全与防抢勤务外,需要护钞民众可透过电话或就近向派出所申请,派遣警察随行护钞。

警方呼吁民众多利用免费的“防窃达人”到府检测服务,替居家安全把关。举家外出,除了可以申请警方巡逻住家,也可以将大额现金暂时存放在派出所。

瑞芳警分局说,许多民众会趁着春节前夕采买年货,依往年经验,窃贼常利用人潮掩护,因此,警分局将派遣便衣警察防扒、防窃。

民众春节期间出游踏青、赏樱、泡汤,警方将在各大风景区设置机动派出所,加强交通疏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