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安起跑 出遊大額現金存警方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0日電)春安工作31日登場,新北市警方提供「防竊達人」居家安全檢測、舉家外出巡簽、存提款護鈔、大額現金暫存派出所等服務。

今年的春安工作將自31日晚間展開,一直到2月24日為止,新北市警局今天表示,春安工作期間,將加強協尋失蹤人口,希望可以返家團圓。另增設機動派出所等,盼民眾多利用。

市警局表示,今年春安工作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忱」為主軸,員警除注意執勤安全,對酒後駕車也要嚴格取締。

瑞芳警分局表示,也提供護鈔、金融代管服務,想出遠門的民眾,可向警方申請維護家戶安全,派出所將會在住家附近加強巡邏。

除加強維護金融機構的安全與防搶勤務外,需要護鈔民眾可透過電話或就近向派出所申請,派遣警察隨行護鈔。

警方呼籲民眾多利用免費的「防竊達人」到府檢測服務,替居家安全把關。舉家外出,除了可以申請警方巡邏住家,也可以將大額現金暫時存放在派出所。

瑞芳警分局說,許多民眾會趁著春節前夕採買年貨,依往年經驗,竊賊常利用人潮掩護,因此,警分局將派遣便衣警察防扒、防竊。

民眾春節期間出遊踏青、賞櫻、泡湯,警方將在各大風景區設置機動派出所,加強交通疏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