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重罚 乐金电子意外大亏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全球次大电视制造商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出人意外的公布第4季亏损扩大,主因公司涉价格操纵案惨遭欧盟重罚,加上需求遽降与韩元走升。

总部位在首尔的乐金电子今天公布净损4680亿韩元(4.32亿美元),相较上年同季亏损1120亿韩元。彭博访查21名分析师原估乐金有望获利888亿韩元。销售总额达13.5兆韩元。

乐金与宿敌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双双饱受韩元升值所苦。全球电视市场成长趋缓之际,韩元升值不利南韩业者迎战索尼(Sony Corp.)等日系厂。

此外,乐金因涉嫌操纵CRT(cathode-ray tube,阴极射线管)价格,去年12月惨遭欧盟重罚4.916亿欧元(6.6亿美元)。电视事业占乐金电子近半营收。

首尔东洋证券(Tongyang Securities Inc.)分析师崔南坤(Choi Nam Kon,译音)在乐金财报发布前,接受访问时表示:“全球经济依然不振,电视事业短期内难有明显起色,而日圆贬值也帮倒忙。”

日圆兑美元第4季大跌近10%,跌幅称冠彭博追踪的亚洲各主要货币,日本出口商因此笑逐颜开。与此同时,韩元则劲值4.4%,侵蚀南韩企业海外汇回销售价值。(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