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Q4营收攀 盘后股扬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全球最大网路零售商亚马逊公司(Amazon.com)公布第4季营收成长22%,主要因越来越多消费者拥抱亚马逊多样的产品选择,以及快速的假期礼物货运。

亚马逊发布新闻稿表示,第4季营收攀抵213亿美元,相较于彭博访调分析师预估的222亿美元。亚马逊盘后股价一度涨达8.3%。

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 )砸钱盖仓库,透过2日内交货,给消费者一个选择上亚马逊网站购物,而不是亲临购物中心的理由。

亚马逊光在第3季就宣布成立19个物流中心,意味着物流成本较上年同期攀升35%。根据市调研究公司ComScore Inc.,这项投资虽拖累利润率,但有利亚马逊在破纪录的423亿美元假期网路购物市场中取得更大的市占率。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戴维特(Scott Devitt)在致客户报告中表示,亚马逊是唯一有能力利用全球物流网络,冲击实体零售业营收的公司。市场低估长期国际销售机会,及物流投资降低单位变动运费成本的成本杠杆。

亚马逊盘后一度涨至282美元,该股在美股正常交易时间收盘挫5.7%,报260.35美元,该股去年计涨45%。

亚马逊表示,去年第4季净利降至9700万美元,或每股盈余21美分,相较于上年同期净利1.77亿美元,或每股盈余38美分。

亚马逊表示,第1季营业利益将介于亏损2.85亿美元和获利6500万美元之间。相较于分析师平均预估营业利益2.614亿美元。营收将攀升至150亿-166亿美元之间,相较于市场分析师预估的168亿美元。

亚马逊在物流方面的投资可能有助该公司扩大全球电子商务市场占有率。大摩戴维特预估,全球电子商务市场2016年以前将达1兆美元,相较于去年的5120亿美元。戴维特在6日报告中预估,届时亚马逊市占料达23.5%,带动总营收达166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