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女医师玩笑 澳总理男友道歉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雪梨29日法新电)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去年针对性别歧视发表措词严厉的演说,上了全球头条,她的男友今天则因为开了“亚洲女医师”的玩笑道歉。

西印度群岛(West Indies)板球队成员昨晚出席坎培拉总理府举行的接待会时,吉拉德的伴侣马迪森(Tim Mathieson)开了这个玩笑

马迪森的工作是提高民众对男性健康议题的意识,他致词时提醒男性必须定期接受摄护腺癌筛检。

马迪森说:“快去做个检查,没人喜欢这种检查,不过我们还是得做。”他致词时,吉拉德站在他后面。

他又说:“我们可以做血液检查,不过肛门指诊检查是得到摄护腺正确数据的唯一确切办法,所以,一定要做这种检查。也许,找个年轻的亚洲女医师,可能才是最好的办法…。”

这段话当时引起听众发笑,不过,反对派批评马迪森的笑话很低俗,他之后为此道歉。

他在声明中说:“这本来是个笑话,但我反省后,承认这个笑话品味不高。”

他说:“我为我造成的不快道歉。”

吉拉德是澳洲首位女性领导人,她去年10月在国会猛批反对党党魁艾波特(Tony Abbott),表示她不会“听这个男人在性别歧视与厌恶女性问题上的说教”,引起全球注目。

她今天说,马迪森热心想把讯息传达给男性,要他们做建议的健康检查,不过,她认为道歉是对的。

她说:“马迪森为品味不高的笑话道歉。”(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