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访韩 周二会见朴槿惠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1月29日上午,会晤了韩国总统李明博及下月底即将上任的总统当选人朴槿惠

这是继去年韩国总统李明博与缅甸总统吴登盛率经济代表团互访后,缅甸与韩国高层人士最新一次交流。

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和昂山素季有着相似的家庭背景,会谈气氛热络,两人并承诺为国家民主和平努力。

韩国总统当选人朴槿惠:“我希望我们能一起合作,建立更自由更快乐的韩国和缅甸。以及未来的亚洲和全世界。”

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我希望身为缅甸民主人士,我们要在应有的高度帮助其他地区的人们。当我们说到缅甸的和平和繁荣,我们不是只再说我们的人民,而是指世界上所有人。”

67岁的昂山素季和60岁的朴槿惠的家庭遭遇相似,两人的父亲都命丧枪口下,并且都在男性主导的国家拥有政坛一席之地。翁山苏姬的父亲是缅甸独立英雄,1947年遭到暗杀。朴槿惠父亲前韩国总统朴正熙,则在1979年遭到自己的中央情报部部长刺杀。

此次访问韩国五天,今天傍晚昂山素季到平昌,参加冬季特殊奥运开幕典礼。30日还将在全球发展峰会( Global Development Summit )上发表演说,并接受光州人权奖,预计2月1日返回缅甸。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