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贬 经部邀进口商谈降价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9日电)日圆贬值,经济部国际贸易局规划本周邀集汽车、化妆品、成衣及电器等日系产品进口商开会,针对民众关切降价议题,邀请进口商表达意见。

日本近来推动货币宽松政策,造成日圆狂贬,在外界质疑进口商应降价声浪中,行政院长陈(冲)日前请经济部协调进口商,调降售价。

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出席全国联合交接暨服务绩优表扬典礼与服务成果展受访时透露,目前经济部已与部分主要进口商接触,“看起来反应还不错”,一有结果会再对外说明。

至于目前锁定哪些领域的进口商,施颜祥表示,会以民生或民众较有感的行业为主,不过他提及还需考量各行各业的情况。

施颜祥举例,部分日系服饰品牌多从中国大陆或东南亚进口服饰,这部分降价空间可能有限,不过站在促销立场,经济部会鼓励这些厂商降价。

经济部官员表示,目前初步规划本周邀集汽车、化妆品、成衣及电器(例如:电视、洗衣机)等日系产品进口商开会,主要考量进口值及民众关切等因素,但这次邀请名单未包含3C产品进口商。

官员说,除了进口商外,也可能邀请部分民众关切日系服饰品牌厂商开会,未来也会再进一步扩大邀请范围。

不过官员也坦言,开会目的主要是要让进口商表达意见,经济部也无法强制要求业者一定要降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