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 經部邀進口商談降價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日圓貶值,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規畫本週邀集汽車、化妝品、成衣及電器等日系產品進口商開會,針對民眾關切降價議題,邀請進口商表達意見。

日本近來推動貨幣寬鬆政策,造成日圓狂貶,在外界質疑進口商應降價聲浪中,行政院長陳(沖)日前請經濟部協調進口商,調降售價。

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出席全國聯合交接暨服務績優表揚典禮與服務成果展受訪時透露,目前經濟部已與部分主要進口商接觸,「看起來反應還不錯」,一有結果會再對外說明。

至於目前鎖定哪些領域的進口商,施顏祥表示,會以民生或民眾較有感的行業為主,不過他提及還需考量各行各業的情況。

施顏祥舉例,部分日系服飾品牌多從中國大陸或東南亞進口服飾,這部分降價空間可能有限,不過站在促銷立場,經濟部會鼓勵這些廠商降價。

經濟部官員表示,目前初步規畫本週邀集汽車、化妝品、成衣及電器(例如:電視、洗衣機)等日系產品進口商開會,主要考量進口值及民眾關切等因素,但這次邀請名單未包含3C產品進口商。

官員說,除了進口商外,也可能邀請部分民眾關切日系服飾品牌廠商開會,未來也會再進一步擴大邀請範圍。

不過官員也坦言,開會目的主要是要讓進口商表達意見,經濟部也無法強制要求業者一定要降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