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基:整合产学研 创造价值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9日电)国研院长陈良基今天表示,展望下一个10年,国研院将致力“提供国内学术研究者全球顶尖的研究平台”,及“转译学术研究成果创造在地社会的社会与产业研究”。

自2003年6月成立的国家实验研究院,今年将届满10周年,全院现设有11个国家实验研究中心。

陈良基说,国研院会用科技志工的热情,在各个科技平台上贡献心力,以前瞻思维,发挥跨领域及产学研整合的特色,创造更高科研价值。

陈良基指出,未来一年国研院规划除延续各领域原平台建置外,并持续协助推动产业大小联盟,结合产学研界成立价值创造平台与产学联盟,以桥接产学落差,进行关键智财布局,将前瞻研发成果转译为新创事业,提升科技创新效能及产业化价值。

同时,他表示,国研院也将以“创新创业计划”、“萌芽计划”“医疗器材产品设计人才培训计划”等,推动各项人才培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