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恶水肆虐 军方出动救灾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雪梨29日法新电)澳洲东北部洪水高涨,洪患已造成4人死亡,数万人流离失所或受困,政府今天动员军力救灾。

欧斯华气旋(Oswald)引发的暴雨让昆士兰省和新南威尔斯省受洪患侵袭,截至目前已夺走4条人命,最新受害者是1名遭倒塌路树压死的3岁男孩。

产糖的班达伯格(Bundaberg)小镇居民焦急地看着伯恩内特河(Burnett)水位攀升到9.6公尺新高,官员表示约2000户民宅和300间商家已泡在水中。

昆士兰省警察首长邓普西(Jack Dempsey)说,约7500名居民因洪水流离失所,伯恩内特河昨天夜里溃堤,1000人受困自宅屋顶等待救援。

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说,已出动4架军方直升机、100名士兵和两架大力士型运输机救灾,首要之务是把班达伯格的医院131名病患撤离至布里斯班(Brisbane)。

吉拉德说:“我们也会出动1架C17型运输机,为昆士兰省消防和救灾单位及昆士兰省救护服务运送班达伯格所需的设备。”

欧斯华气旋也让新南威尔斯省受暴雨侵袭,导致4万1000人受困,当局也下令2100人从格拉夫顿(Grafton)撤离。(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