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武装分子在马里北部连连败退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 (美国之音电) 伊斯兰武装分子正在马里北部节节败退,法国部队和马里军队收复了廷巴克图市,而世俗的图阿格雷反叛分子也宣称,他们攻下了基达尔城。

图阿格雷反叛组织“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的一名发言人星期一告诉美国之音说,该组织的士兵已经控制了基达尔以及附近的城镇泰萨利特。不过目前还没有独立的消息来源证实此消息。

与此同时,法国媒体报导说,法国和马里军队星期一进入了中部城镇廷巴克图,他们在一天前已经控制了通往该古迹名城–廷巴克图的机场和主要公路。

由于廷巴克图有古代清真寺和神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为世界遗产所在地。那里的一些清真寺和神龛建于公元15世纪。但是伊斯兰卫士组织认为这些遗迹亵渎神明,激进份子在控制这座城市的时候毁坏了城内的一些陵庙。

廷巴克图市长星期一表示,伊斯兰武装分子在逃离之前,纵火焚烧了一座藏有数千份古代手稿的图书馆。官方说他们还不知道损失的程度有多大。

美国之音记者卢克目前在塞瓦尔城,她先前报导说,大部分马里人为伊斯兰武装分子被击退而欢呼雀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