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肿瘤切除术存活率较高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据美国研究人员的新研究,罹患乳癌初期、癌细胞范围不广的妇女,如果采用乳房肿瘤切除术加放射性治疗,存活率会比采用乳房切除术高,但原因不明。

新闻网站“今日医学新闻”(Medical News Today)报导,这项研究本周会在“癌症”期刊(Cancer)网路版发表。

美国杜克癌症研究所(Duke Cancer Institute)的雪丽.黄(Shelley Hwang,译音)等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发现能让即使罹患初期侵袭性乳癌的患者,强化对保留乳房治疗法有效性的信心。

这项研究检视加州11.2万个妇女乳癌一期和二期病例,这些病患在1990年到2004年间被诊断出罹癌并接受相关疗程,且追踪至2009年。

结果显示,手术后三年内,相较于接受乳房肿瘤切除术的妇女,接受乳房切除术妇女比较可能因心脏病或其他疾病而过世。

不论年纪、也不论乳癌类型,采用乳房肿瘤切除术加放射性治疗的妇女,存活率都比采用乳房切除术妇女高。

差别最大的群体是50岁以上对荷尔蒙敏感的乳癌患者,她们在手术后追踪期的死亡风险,较接受乳房切除术妇女低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