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落幕 染诺罗考生11例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8日电)学测今天下午落幕。根据大考中心统计,共有11名考生诺罗病毒确诊,另有12名考生有腹泻呕吐等症状,共使用22间备用试场。

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举办的学科能力测验昨、今两天举行,共约15万名考生报考。为因应诺罗病毒疫情,分区都设有备用试场,以及口罩、呕吐袋等物品。

大考中心表示,确诊为诺罗的考生共有11名,包含台北万芳高中分区、桃园高中分区、台中明德女中分区、高雄道明高中分区等,其中桃园高中分区考生因身体不适,今天考前已联络家长带回。

有不少学生也发生呕吐或腹泻等状况。大考中心表示,全台初步统计两天共有12名考生有腹泻或呕吐情形,加上诺罗确诊的考生,两天合计23人,除了其中1人已由家长带回外,其余考生都移到备用试场,共使用22间。

另有6个分区有突发状况,部分试场延长时间。大考中心表示,新北新店高中有试场的投影布幕自行落下,延长30秒;嘉义高中有野狗闯入试场,延长2分钟;南一中分区考试铃未响,32间试场分别延长10秒到4分钟不等。

而南二中有试场后方置物柜倒塌,延长1分钟;高雄道明高中有考生呕吐波及邻座,延长3分钟;台南成功大学有身心障碍考生,因试场门突然关闭受惊吓,延长15分钟。

大考中心表示,目前暂无传出重大违规事件,考生如认为试务作业有影响权益,可用书面向大考中心提出申诉,并于事件发生10日内向大考中心寄送申诉书,大考中心将以书面答复或提请考试委员会审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