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酿灾 澳上演戏剧性救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雪梨28日法新电)严重洪水肆虐洲2省,淹没数以百计家园,造成3人丧命。救难人员今天在澳洲东北部展开戏剧性的空中救援,救出数十名困在屋顶及车上的民众。

2名遭洪水冲走的男子遗体于今天寻获,1具在昆士兰省首府布里斯班(Brisbane),另1具则在更北部的金比(Gympie)。稍早前在班达伯格市(Bundaberg)已发现1名年长男性的遗体。

1名孕妇和她3岁的儿子今天早上在布里斯班行走时遭倒下的大树压伤,已紧急入院治疗,两人据报头部受伤。

水位快速上升,导致民众瞬间陷入孤立无援,也因此上演数十起戏剧性的救援行动。包括有1家人的车子被洪水包围,他们必须将宝宝装入防水袋后拉上拉链,由直升机吊起后送往安全处。

昆士兰省长纽曼(Campbell Newman)表示,热带气旋欧斯华(Oswald)已经造成班达伯格市1200户人家泡在水中,破纪录的洪水迫使数十人撤离至屋顶避难,4个城市目前也面临严重水患。

班达伯格市长佛曼(Mal Forman)表示,今天上午稍晚直升机已经救起约18人,但至少还有12人仍在等待救援。军方已部署100名士兵协助救援,2台军机也已出动。(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