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釀災 澳上演戲劇性救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雪梨28日法新電)嚴重洪水肆虐洲2省,淹沒數以百計家園,造成3人喪命。救難人員今天在澳洲東北部展開戲劇性的空中救援,救出數十名困在屋頂及車上的民眾。

2名遭洪水沖走的男子遺體於今天尋獲,1具在昆士蘭省首府布里斯班(Brisbane),另1具則在更北部的金比(Gympie)。稍早前在班達伯格市(Bundaberg)已發現1名年長男性的遺體。

1名孕婦和她3歲的兒子今天早上在布里斯班行走時遭倒下的大樹壓傷,已緊急入院治療,兩人據報頭部受傷。

水位快速上升,導致民眾瞬間陷入孤立無援,也因此上演數十起戲劇性的救援行動。包括有1家人的車子被洪水包圍,他們必須將寶寶裝入防水袋後拉上拉鍊,由直升機吊起後送往安全處。

昆士蘭省長紐曼(Campbell Newman)表示,熱帶氣旋歐斯華(Oswald)已經造成班達伯格市1200戶人家泡在水中,破紀錄的洪水迫使數十人撤離至屋頂避難,4個城市目前也面臨嚴重水患。

班達伯格市長佛曼(Mal Forman)表示,今天上午稍晚直升機已經救起約18人,但至少還有12人仍在等待救援。軍方已部署100名士兵協助救援,2台軍機也已出動。(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