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公投 支持兴建核电厂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保加利亚索菲亚27日路透电)根据出口民调,保加利亚今天公投结果支持兴建新核电厂,这结果对总理波瑞索夫(Boiko Borisov)恐是一大打击,因为他之前宣布决定放弃数十亿美元的兴建核厂计划。

但由于选民投票率不足,投票率约在20%,恐难以推翻政府的决定。

国际盖洛普(Gallup International)和阿尔法研究(Alpha Research)出口民调显示,投票民众中约有6成赞成在多瑙河(Danube River)畔的贝莱内(Belene)兴建发电量在2000兆瓦的核电厂,4成选民反对。

分析家认为,保加利亚自共产主义垮台以来的首次公投显示,波瑞索夫的政策偏离欧盟最穷国家保加利亚许多选民,恐使7月选情更复杂。

出口民调调查,投票率在20.2%到21.8%之间,远低于法定要求的60%门槛。

但根据保加利亚投票规定,若有超过20%合格选民投票,且有超过半数赞成,则这项议题将送国会做最后决定。波瑞索夫所属的保加利亚公民欧洲发展党(GERB)占国会多数。

波瑞索夫说,若投票率足以让兴建贝莱内核厂案送到国会,GERB也会再次否决此案。(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