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公投 支持興建核電廠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保加利亞索菲亞27日路透電)根據出口民調,保加利亞今天公投結果支持興建新核電廠,這結果對總理波瑞索夫(Boiko Borisov)恐是一大打擊,因為他之前宣布決定放棄數十億美元的興建核廠計畫。

但由於選民投票率不足,投票率約在20%,恐難以推翻政府的決定。

國際蓋洛普(Gallup International)和阿爾法研究(Alpha Research)出口民調顯示,投票民眾中約有6成贊成在多瑙河(Danube River)畔的貝萊內(Belene)興建發電量在2000兆瓦的核電廠,4成選民反對。

分析家認為,保加利亞自共產主義垮台以來的首次公投顯示,波瑞索夫的政策偏離歐盟最窮國家保加利亞許多選民,恐使7月選情更複雜。

出口民調調查,投票率在20.2%到21.8%之間,遠低於法定要求的60%門檻。

但根據保加利亞投票規定,若有超過20%合格選民投票,且有超過半數贊成,則這項議題將送國會做最後決定。波瑞索夫所屬的保加利亞公民歐洲發展黨(GERB)占國會多數。

波瑞索夫說,若投票率足以讓興建貝萊內核廠案送到國會,GERB也會再次否決此案。(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