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颜祥:林益世曾请托事情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8日电)台北地院今审理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案。经济部长施颜祥说,林益世曾以便笺请托事情,并当面说有件事请他“注意一下”。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林益世涉贪案,今天开庭传讯施颜祥及经济部总务司司长兼国会联络组组长谢锡铭当证人。

谢锡铭在庭上表示,于民国99年收到从林益世办公室来的便笺,便笺上请求中钢提高地勇公司对高炉脱硫渣原料的额度,及广集公司也想做转炉渣等事宜。

他说,收到便笺后,因看到内容与国营会有关,于是传真给国营会的国会联络人处理。

施颜祥说,看到便笺前,他在立法院备询,林益世跟他说有件事请他“注意一下”,他因此问了当时在附近的谢锡铭,才知道便笺的事,但没有特别交代谢锡铭如何处理,因为有一定的处理机制。

施颜祥说,立委会透过国会联络人或亲自拜托他事情,但均是由事业主管机构处理后,自行回复立委,且他常在立法院备询,立委来跟他谈事情是很常见的。

林益世被控在立委、秘书长任内向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收贿新台币6300万元、索贿8300万元未遂,遭特侦组依违背职务收贿等4罪起诉;林妻彭爱佳、林母沈若兰、舅父沈焕章、沈焕瑶4人也被依洗钱等罪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