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顏祥:林益世曾請託事情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8日電)台北地院今審理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案。經濟部長施顏祥說,林益世曾以便箋請託事情,並當面說有件事請他「注意一下」。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林益世涉貪案,今天開庭傳訊施顏祥及經濟部總務司司長兼國會聯絡組組長謝錫銘當證人。

謝錫銘在庭上表示,於民國99年收到從林益世辦公室來的便箋,便箋上請求中鋼提高地勇公司對高爐脫硫渣原料的額度,及廣集公司也想做轉爐渣等事宜。

他說,收到便箋後,因看到內容與國營會有關,於是傳真給國營會的國會聯絡人處理。

施顏祥說,看到便箋前,他在立法院備詢,林益世跟他說有件事請他「注意一下」,他因此問了當時在附近的謝錫銘,才知道便箋的事,但沒有特別交代謝錫銘如何處理,因為有一定的處理機制。

施顏祥說,立委會透過國會聯絡人或親自拜託他事情,但均是由事業主管機構處理後,自行回覆立委,且他常在立法院備詢,立委來跟他談事情是很常見的。

林益世被控在立委、祕書長任內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賄新台幣6300萬元、索賄8300萬元未遂,遭特偵組依違背職務收賄等4罪起訴;林妻彭愛佳、林母沈若蘭、舅父沈煥章、沈煥瑤4人也被依洗錢等罪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