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预算主席:自动减支会发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路透电)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莱恩(Paul Ryan)今天说,今年一开春延后的自动减支机制,将如预定于3月生效,但“没有人”在说允许政府关门。

增税以及被称为“分段强行削债”(Sequestration)的大幅减支措施,原本会在1月初自动启动,但两党达成协议,让自动减支延后两个月生效,避免美国坠落“财政悬崖”。

众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去年大选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莱恩今天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节目:“我认为自动减支会发生。”

众院的共和党人在“财政悬崖”辩论时多反对增税,现在他们的辩论焦点已从增税议题转至减支方面。

莱恩说:“我们认为这些自动减支措施会发生,是因为民主党人反对我们以其他方案取代减支,也没提出替代方案。”

两党辩论如何让美国财政恢复秩序时,民主党人主张结合增税与减支,共和党人则支持不增税的减支。

美国政府治标不治本的资金方案将在3月27日到期,若国会未在那天之前核准开支新法案,政府机构与计划就会开始逐步停摆,军方活动可能缩减,联邦政府员工也得放无薪假。

莱恩淡化可能就治标措施与民主党对杠的情况说:“没人在说要让政府停摆。”(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