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預算主席:自動減支會發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路透電)美國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萊恩(Paul Ryan)今天說,今年一開春延後的自動減支機制,將如預定於3月生效,但「沒有人」在說允許政府關門。

增稅以及被稱為「分段強行削債」(Sequestration)的大幅減支措施,原本會在1月初自動啟動,但兩黨達成協議,讓自動減支延後兩個月生效,避免美國墜落「財政懸崖」。

眾院預算委員會主席、去年大選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萊恩今天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節目:「我認為自動減支會發生。」

眾院的共和黨人在「財政懸崖」辯論時多反對增稅,現在他們的辯論焦點已從增稅議題轉至減支方面。

萊恩說:「我們認為這些自動減支措施會發生,是因為民主黨人反對我們以其他方案取代減支,也沒提出替代方案。」

兩黨辯論如何讓美國財政恢復秩序時,民主黨人主張結合增稅與減支,共和黨人則支持不增稅的減支。

美國政府治標不治本的資金方案將在3月27日到期,若國會未在那天之前核准開支新法案,政府機構與計畫就會開始逐步停擺,軍方活動可能縮減,聯邦政府員工也得放無薪假。

萊恩淡化可能就治標措施與民主黨對槓的情況說:「沒人在說要讓政府停擺。」(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